在台中市后里馬場舉辦的「2022魔幻藝術嘉年華」於今(28)日如期開幕,主辦單位表示,這裡有號稱是全台規模最大、一次集合18座摩天氣墊遊戲,花舞館內有結合燈光3D效果魔幻迷宮及精彩的小丑表演,可以讓大小朋友玩上一整天,是年假走春的最佳選擇。

歷史悠久的台中后里馬場因被選為2018世界花博場館而大改造,除了保留早期日式建築,也新建了花舞館。「2022魔幻藝術嘉年華」是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將后里馬場委外經營後最大規模的活動,在室內的花舞館有魔幻迷宮燈光秀,以及2018世界小丑冠軍演出小丑靜思劇,平時每天兩場,假日增為三場。

今天的開幕儀式因為疫情關係,沒有廣發邀請函,由台中市信義國小太鼓隊的演出揭開序幕。活動執行長林麗玉說,這裡保證是今年春節在中台灣最好玩、最有看頭的嘉年華,多達有18座的摩天氣墊遊戲,號稱是全台規模最盛大。

后里馬場創建於日治時期,園區內許多日式建築,也有紀念碑鳥居,漫步園區猶如在日本逛公園,定點打卡還送祈福小卡,懸掛在鳥居的百年神樹下,為新年求平安。

主辦單位建議,遊客一入園時可以先搭乘小火車遊園一圈,運氣好的話,可以搭到有狗狗輪值當車長的列車。搭小火車逛一圈了解園區內的各種設施後,再決定要從哪裡先玩起。如果是步行,有機會在園區道路巧遇漂亮女騎士遛著迷你馬,可以抓緊機會拍照。玩累了肚子會餓也不用擔心,園區內設有美食攤位。

由於疫情依舊很緊張,主辦單位表示,雖然馬場是戶外相對安全,還是請大家口罩一定要戴好,園內設施會定期消毒,遊客入園一律採實名制,現場酒精備足,花舞館入場人數上限為3000人,目前限縮到800人,如果超過800人會進行人流管控。

定點打卡還送祈福小卡,懸掛在鳥居的百年神樹下,為新年求平安。   唐復年/攝

運氣好的話,可以搭到有狗狗輪值當車長的列車。   唐復年/攝

園區內有小火車可以搭乘。   唐復年/攝

園區內有號稱是全台規模最大、一次集合18座摩天氣墊遊戲。   唐復年/攝

新春期間到后里馬場有機會抽中轎車。   唐復年/攝

「2022魔幻藝術嘉年華」於今天如期開幕。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