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縣市長地方公職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舉行,倒數10個月的時間,各政黨布局手腳開始加快,民眾黨陸續提出候選人名單,然而,被提名人資歷和過往經歷卻意外引發討論。網紅「四叉貓」劉宇提到,這次民眾黨提名的候選人名單,隨便搜一下就好幾個有前科,並指出去年底才呼籲酒駕零容忍的民眾黨,今年就提名了2個酒駕經歷的候選人。

民眾黨近期公布的地方議員提名人當中,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被爆出過去有酒駕紀錄,林致冰則對外宣稱,「103年我發生酒駕這是個錯誤的示範,這八年來我是個酒駕的更生人,不曾再發生過酒駕」,柯文哲月初被問到此問題時僅表示,「這個還在討論,還是要有制度」。

此外,民眾黨提名人選中,基隆市仁愛區議員參選人李依芩因麥當勞店員的經歷,而引發話題,亦有里長提名人的經歷被打上國中糾察隊長,四叉貓認為,與其笑人家這些經歷,不如笑民眾黨提名人酒駕、合法詐騙、妨礙自由...等等。

四叉貓爆料,除了林致兵在2014年因酒駕被抓,酒測值0.47毫克之外,還有一位被提名人也曾在2018年酒駕被抓,結果2019年跑去改名字重新出發,他好奇,「民眾黨團去年底才開記者會呼籲酒駕零容忍,怎麼過幾星期就提了好幾個酒駕前科的候選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