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雞蛋需求上升,大賣場的蛋價也逐漸飆漲,引發「雞蛋荒」、「雞蛋之亂」,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 ( 28 ) 日怒批執政黨:「全台雞蛋荒,連雞蛋都搞不定,還有臉推核食」,更嗆「民進黨政府滿腦子只有政治算計」。

李貴敏在臉書表示,實在很難想像,就快要過年了,台灣居然上演「雞蛋之亂」,她稱自己一再提醒,但是行政單位就是不予理會,現在「蛋荒」蔓延,超市賣場、傳統蛋行貨架空空如也,雞蛋嚴重缺貨,朋友間問候變成了「哪裡買得到雞蛋」?業者哀號有錢買不到蛋,連滷蛋都停賣了。李貴敏諷,真是官字兩張口,究竟什麼樣的無能政府,沒有本事到連雞蛋都搞不定?還有臉搞突襲、硬推核食開放?

她指出,自己昨 ( 27 ) 日到農會也買不到雞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承諾,超市一定買得到、大型連鎖通路供應充足,李貴敏質疑,怎麼跟荒唐的一碗 20 元蚵仔麵線一樣,民眾就是買不到?政府官員說話能信嗎?現在看到民眾反彈了,又說緊急啟動「南蛋北送」,再扯過年後每週將進口 60 萬顆蛋?

李貴敏認為,年關前需求增加是常識,年節前夕民生物資供應穩定更是政府的責任。她嗆政府,除知道浮編預算大內宣還做了什麼?為何不早調配?放任缺蛋和漲價亂象爆發?是不是因為政府強行下達凍漲令,導致蛋農因避免倒貼老本而被迫減產,搞的全民遭殃?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官們是真不知道家家戶戶忙著辦年貨,擔心年夜飯沒蛋會開天窗,還是完全不在乎民眾怎麼過年?

李貴敏怒批,說穿了,民進黨政府滿腦子只有政治算計,加上又有大量的政令宣導費與網軍側翼護身、帶風向,連黑的都能說成白的。她指控民進黨從硬推萊牛到「核食」,不管科學、不管食安,不管人民願不願意、吃不吃得下去,能混就混,只在乎換取政黨私利與政治籌碼,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乎百姓生活嗎?在乎民意嗎?是不是不管做得多爛,只要有國會多數護航,就可以安全過關?

農曆春節將近,全台爆發雞蛋之亂,民眾紛紛抱怨雞蛋價格昂貴且買不到。   圖:新頭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