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聚餐,引起話題後,韓國瑜上午(28日)更接受趙少康的中廣節目專訪。趙少康受訪透露,昨天的談話內容很輕鬆,還聊為什麼會禿頭。

就藍營天王相聚都在聊什麼?趙少康表示,談的內容很輕鬆,從誰的頭髮長,到誰的頭髮短,到為什麼會禿頭,禿頭到底受誰的影響,韓國瑜說「是受母系的影響」,朱立倫說「難怪我跟舅舅長的那麼像」,就是大家都很輕鬆的聊天。

趙少康接著說,當然也有嚴肅的題目,例如房價、疫情等議題,江啟臣講到「房價漲這麼兇,年輕人怎麼辦?」韓國瑜也說「連林口現在都住了很多人」,朱立倫也提出抑制房價的辦法,大家都很擔心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期間大家有一些討論。

至於選舉話題。趙少康表示,他們餐敘期間沒有聊到選舉,國民黨要打的是團體戰,誰適合誰就出來,每個人分工才會贏,爭來爭去怎麼會贏。

隨後韓國瑜於趙少康《觀點》節目期間,重申未來2年的重心,是延續「韓先生來敲門」 挖掘台灣各角落善心人士的故事,希望能找到100位擁有正向力量的朋友, 將溫暖的能量發散出去,趙追問,寫完這100個人故事,是不是要作為2024選舉再起的起手式?韓國瑜否認稱,完全沒有這個意思,現在台灣人很多內心是沮喪,很多人現在憂愁,忘記台灣光與熱的一面。

韓國瑜也強調,目前為止,他對選舉完全沒有計畫也沒有想法,2022參選縣市首長通通不在規畫之內,一定會有人好奇2024,但他覺得,應該先等國民黨過了2022這道檻再說,年底選舉是否保住藍營執政14縣市,能否突破藍營未執政的8縣市,大家一條心,先突破後再說,這也是國民黨今年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