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近期傳出零星個案,板橋區的亞東醫院日前被爆出護理師(案17967)、女性病患(案18548 )、陪病兒子 ( 案18560)感染新冠肺炎,昨 ( 27 ) 日院方又通報隔壁病房一名陪病者確診,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 ( 28 ) 日對此表示,這起個案為陰轉陽,發現當下立即匡列隔離,至於院內採檢的 1.5 萬人目前也都呈陰性。

侯友宜指出,這起個案是陰轉陽,患者本身沒有傳染力,經相關檢查,CT 值為 20,亞東醫院已在第一時間匡列隔離接觸者,避免產生院內群聚感染。他指出,亞東醫院正全力展開備戰,已進行 3 次、大約 1.5 萬人的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亞東醫院也發布聲明,指出按照時間序,這起新增確診個案的感染源是日前確診的母子,不過還是要以指揮中心基因定序結果為準。

外界懷疑亞東醫院是否已形成院內感染,侯友宜對此回應,針對個案會做基因定序,他強調更重要的是民眾要遵守防疫規範、居家隔離,並承諾會持續做好採檢。

此外,侯友宜提到,其他醫院和亞東未被匡列的醫護人員都有一直採檢,也呼籲大家春節期間務必遵守新北市府的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