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固態電池的廠商輝能科技,與賓士(Mercedes Benz)簽署技術合作協定,將一起開發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會推出配有此固態電池芯的賓士電動測試車。

輝能科技於今日(28日)在官方臉書發文宣布,與賓士技術合作開發電動車專用固態電池芯,會在賓士電動車中做測試,希望未來可以在賓士電動車上應用並量產。根據雙方協議的內容,輝能科技獲得賓士數億歐元的投資,賓士在輝能科技董事會中獲得一個席次。

賓士對外宣布,在2030年前將全面純電動化。與輝能科技一起研發固態電池技術,會使賓士在電動車電池領域中居於領先地位。輝能科技創始人兼CEO楊思枏表示,自2016年與賓士合作測試電動車動力電池,透過此協議更加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輝能科技新工廠預計在2022年年底擴充產能,實現固態電池大規模量產。

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都採用「液態電池」,全球有許多公司,如BMW或福特汽車開始致力研究固態電池技術,但面臨無法大量生產的挑戰。若輝能科技與賓士合作開發的固態電池技術能順利應用在電動車中,會為電動車產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