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13日釋出iOS 15.2.1作業系統,不到一個月,蘋果今(27)日又釋出更新版本iOS 15.3,根據官方的資料,此次更新會將重點放在修復10 項安全漏洞,且為了資安著想,官方也建議使用者盡快更新系統。

今年蘋果在這個月兩度釋出 iOS 更新,在 13 日即發送 iOS 15.2.1,當時主要修正 iCloud 傳送照片失敗以及 CarPlay 程式沒有反應的 Bug 問題。今日釋出的iOS 15.3 則全面著重於安全性,官方亦同步釋出 macOS、iPadOS、watchOS 的更新檔案,讓所有的客戶更新系統。

iOS 15.3適用於 iPhone 6s 後的機款,包含 ColorSync、iCloud、Crash Reporter、IOMobileFrameBuffer、Model I/O、WebKit和 3個內核(Kernel)漏洞,風險主要是駭客能植入惡意程式碼,掌握手機權限,藉此獲得敏感資料,或是進一步索取錢財。

先前的漏洞可能會讓駭客可以植入惡意程式碼,來竊取手機使用權限。用戶可以在「設定」-「一般」內找「軟體更新」,藉此下載 iOS 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