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下週登場,近日中國傳媒大學透過微博發布冬奧「原創」短片,但細看內容,幾乎全數皆與去年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超級變變變」表演橋段一樣,抄襲自稱原創,讓中國網友也狂酸「可別讓日本抄走了」。

在去年的東京奧運開幕式中,備受歡迎的日本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成為開幕式的表演節目,表演者用不同肢體動作以及道具,演繹出奧運50種運動項目圖標,受到全球觀眾好評。

中國傳媒大學在微博上傳一部冬奧影片,並特別註記「中傳學子原創短片迎冬奧」,影片內容中,學生表演者所擺出的運動圖標動作及流程,表現手法與東京奧運一模一樣,畫面左下角也同樣有模擬示意動畫,演出者只是將衣服及道具的顏色由藍色變成紅色。

由於中國傳媒大學在微博貼文中自稱「原創」,就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吐槽,「我對創意這詞有了新的理解」、「千萬不要讓日本偷去了,保護好我們的創意」、「這麼好的創意,可別讓日本抄去辦奧運會了」、「日本人提前一年把咱中傳學子的原創都抄走了」

事件在中國網路社群延燒,中國傳媒大學目前已將該則貼文及短片刪除。

中國傳媒大學在微博上傳一部冬奧影片,並特別註記「中傳學子原創短片迎冬奧」。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