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移動長城」之稱的中國前籃球明星姚明,日前邀請多次炮轟中國侵犯人權的塞爾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到中國看一看,坎特接受邀請,更加碼邀請姚明一起到新疆、西藏、香港、台灣走一走,卻被姚明封鎖IG帳號,坎特今嘲諷姚明「長得高,但心眼小」,怒嗆「不要再當中共傀儡」。

坎特日前表示,接受姚明邀請,但他想看「真實的中國」,並加碼邀請姚明跟他一起參觀維吾爾「再教育營」、西藏、香港、台灣,並想和指控遭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被消失」的網球名將彭帥「自由對話」,「告訴我習近平同不同意!」,不料,IG帳號卻被姚明封鎖,痛批姚「像個小屁孩、虛偽」。

「Big Body Small Heart」,坎特在臉書嘲諷有「移動長城」之稱、身高226公分的姚明「身體大、心眼小」,並PO出影片表示,若能和姚明坐下來談談,他會叫他「不要再當中共傀儡」,也別再當中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傳聲筒,如果姚明想來場真正的對話,「你知道我住在哪裡,就來吧!我們來談談」。

坎特怒嗆姚明,不要跳出來說想邀請他去中國,但在他答應後卻默不吭聲,還封鎖他的Instagram,就像個小屁孩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