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前往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預言,不是因為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是他分量不夠重要,所以見不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前立委郭正亮,現在臉應該很腫。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反譏這位「權威內線消息人士」,靠打著綠旗反綠營賺取利益就算了,可以不要老是鬼扯嗎?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稍早前直播,表示賴清德因為打高端疫苗,不是美國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無法與賀錦麗碰面。連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也在媒體放話,認為賴清德「錯打」高端,不但錯過與賀錦麗、美國政要對面互動機會,恐怕在參加卡蕬楚就職典禮時,還會讓其他訪賓「敬而遠之」。

不過事實證明,賴清德在步入會場時,受到熱烈歡迎,他還入境隨俗以拉丁美洲式的熱情回應民眾,不僅拍拍胸口致謝、更頻頻送上飛吻,引起歡呼。

到了台上,彭博社報導賀錦麗主動迎接賴清德,原本夾在2人中間的西班牙國王和哥斯大黎加總統還「讓位」,方便2人交談。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批評,表示這位常常內線也常常講錯的酒駕前科權威一次要黑三個:黑國產疫苗、黑賴副總統、黑台美關係,照往例,又被打臉了;譏他靠打著綠旗反綠營賺取利益就算了,可以不要老是鬼扯嗎?「今年雖然是虎年,可不是年年都唬爛年」。

網友Kaku回應,「這臉打得真響,全世界都聽得到」,Terry則「期待顫抖藍的回應,我的每日一笑」。還有網笑酒駕前科前立委已經不亮很久了、虎爛權威;有人說「不這樣亂鬼扯,怎麼上節目搏版面」、「郭正亮可以開除了啦。」

前立委郭正亮(左圖)稍早前在「朱學恒(右圖)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直播,酸副總統分量不夠,沒辦法會見美國副總統。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