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多次公開痛批中國人權劣跡行徑,近日引來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前NBA休士頓火箭球星姚明注意,17日公開邀請坎特至中國看看,坎特則指名自己想自由的去新疆和西藏等地走走,參訪「再教育營」。未料,才不過一周,坎特就發現,姚明在IG封鎖了他的帳號。

坎特近日再度向全世界呼籲,應抵制北京冬奧,姚明對此事則回應,「如果有機會,我想邀請他訪問中國.....這樣他可能會對我們有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則在19日接受CNN訪問時,則指名自己要前往參訪「再教育營」,強調自己要看「真實的中國」,並透過推特強調要自由地走訪「新疆、西藏、香港、台灣」。

未料,不過一周的時間,坎特就發現,自己的IG帳號已遭到姚明封鎖,不禁在臉書和推特等社群媒體回嗆,「我一定要向大家分享這件事,這小姚明真是個虛偽雙面仔!!最初,是姚明邀請我去中國,隔天我接受他的邀請,再隔一天他就像個小屁孩封鎖了我的Instagram」。

坎特猜想,「習主席最後沒有同意」,反酸姚明別讓自己在世界上活得如此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