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最後一個上班日,今天(2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偏涼;東半部與南部地區開始有短暫陣雨,接下來將是中部以北地區與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馬祖仍然是陰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9日)2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強陣風,請注意。

「南海低壓」的水氣逐漸北移,南部早上將陸續轉為有雨的天氣,而迎風面的東北海岸與東半部則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氣溫也將隨著雨勢,漸漸降低。

今天清晨7時,全台各地氣溫約在攝氏18~23度之間,預測白天氣溫也將落在23~27度間,比前幾天中南部熱到將近30度,些微降溫。

氣象局提醒,明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南方雲系北移,中部以北、東北部與東部的天氣將轉冷;南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至於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馬祖,則將有短暫陣雨,金門為多雲的天氣。

此外,今、明2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今天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