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Omicron疫情擴散,高雄市教育局啟動配合確診個案接觸史及足跡,進行停課、校園消毒等防疫機制,對於因疫調而被隔離的學生,市長陳其邁也請教育局致贈益智玩具及關懷卡片,希望陪伴學生們健康、快樂度過這段時間。

有感於隔離的不便,並為減緩隔離師生的心理焦慮,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帶領各科室同仁全員動起來,對於因疫調而被隔離的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工,電話關懷隔離期間的情形,並可即時將問題反映給相關局處協處,降低家長及學生的焦慮。

教育局同時商請Uniigym 提供AR動滋動APP體感遊戲與運動課程的3週通行證,以供防疫隔離的師生於隔離期間可以運用手機即有帶著走的健身房資源,持續運動、健康抗疫;另外也致贈學生益智教育桌遊、Friday影音儲值卡、Q版小紅包及關懷卡片,溫馨支持與陪伴學生度過隔離期間。教育局也於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彙整線上學習資源,提供學校、學生與家長運用,讓學生在防疫隔離期間學習不中斷。

此外,教育局將持續督請各校園落實防疫措施,尤其也針對校園防疫措施加強稽查,為家長、學生嚴格把關,以預防疫情擴散,提供親師生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業者提供AR遊戲與運動課程給被隔離的學生。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