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本土疫情連日延燒,已累計61人確診,今(27)日再新增8例,昨晚仁武區大灣國中、左營區一家高人氣炙燒牛排,相繼傳出有遊覽車載送人員離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也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並公布確診者最新足跡。

高雄今天新增的8例,主要還是跟先前高雄港中島商港區群聚感有關,大部分是同職場及家人,沒有新增不明感染源。值得注意的是,這起高雄港群聚個案定序結果,都屬於Omicron BA.2,跟其他縣市的傳播鏈不同。

大灣國中學生確診,導致昨晚有34名師生要在隔離中過年,其次是牛排店有確診者足跡,也讓66名顧客及員工遭到匡列,穿著隔離衣在店外集合搭上巴士離開。

根據疫調狀況,今天公布的足跡包含明正國小附設幼兒園、赤鬼炙燒牛排高雄博愛店、中華郵政高雄旗津郵局、旗津傳統市場、沙仔地福壽宮、榮星西點麵包、高鐵1月18日128車次左營至南港、1月18 日1241車次南港至左營、左營區公所、EASY SHO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