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疫情持續擴大,今(27)日又新增了8起本土確診病例,均為職場接觸及家庭接觸染疫,經過基因定序後為Omicron BA.2,與其他縣市的定序不同。為避免這條病毒傳播鏈再度向外延伸,或進入社區,陳其邁宣布,位在旗津、小港、前鎮等碼頭的船舶維修工作,從明(28)日開始暫停。

旗津、小港、前鎮等碼頭的船舶維修工作將暫停,暫停期間從1月28日到2月7日,共計11天。由於新的防疫指引多放兩天假,會使船舶維修的工作人員受到影響,市府將發函給所屬公司,讓受影響的勞工每天有1000元的補助,另外,8日開工後須檢附24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陳其邁強調,為了防止採檢陰性後又發病,在工作時成為同工作崗位的職場接觸者,讓疫情無法結束,所以1月28日到1月29日要再次進行全面篩檢。他也提醒,目前社區傳播風險低,但過年時聚會較多,仍要進行防疫管控,用餐與活動聚會都要遵守防疫規定。

高雄港群聚事件關係圖。   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