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蔡阿嘎時常拍攝有趣的影片,親民又幽默的性格,吸引大票粉絲追蹤。近日,他舉辦尾牙抽獎,讓員工自己許願想要的禮物,大方送出「iPad Pro、Macbook、10萬元剪片主機」…等多樣獎項,其中「30天有薪假」引發高度討論。 

蔡阿嘎昨(26)日上傳的影片中,紀錄舉辦尾牙抽獎的過程,只見他讓員工寫下自己想要的尾牙禮物,再透過撲克牌玩遊戲,由蔡阿嘎、二伯跟每個人比點數大小,只要員工點數比夫妻倆的大,就能拿到想要的禮物;幾輪遊戲下來,他最終送出「阿聯酋航空4張台北、紐約來回機票、iPad Pro、剪片主機、iPhone 13 Pro Max、投影機」…等。

其中,特別引人關注的是,有一名員工「阿筑」寫下出想要「30天有薪假」,還指定是「工作天」,緊接著抽牌後,阿筑先公開了自己僅抽到4點,輪到蔡阿嘎公布牌面時,偷看到自己的點數比對方大,便當場「換牌」,刻意讓阿筑順利贏走尾牙獎項;事後蔡阿嘎解釋,因為阿筑平時需要照顧家人,自己才會故意輸掉,讓大批網友也紛紛表示,真的「超感動」,直言看到淚奔,大讚蔡阿嘎「會紅」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更多的蔡阿嘎追蹤蔡阿嘎IG吧!影片看這裡】

蔡阿嘎舉辦尾牙活動。   圖:翻攝自蔡阿嘎YT(@蔡阿嘎Life)

蔡阿嘎刻意做牌輸給員工「阿筑」。   圖:翻攝自蔡阿嘎YT(@蔡阿嘎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