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商「486先生陳延昶,時常發表對時事的看法,昨(26日)卻被「HoldChill猴糗」指控「抄襲」,表示自己去年12月上架的影片,與486先生今年1月22日上架的影片高度類似。對此,486先生隨即下架該影片,今(27日)發布「道歉文」,卻遭網友怒轟「沒誠意」,486先再二度發布聲明道歉。 

「HoldChill猴糗」昨(26日)在社群平台發文,自嘲自己影片並沒有拍得很好,卻還有大公司要「臨摹」,並附上2支影片的對比;可以看出無論主題、內容、對話、運鏡都非常相似,「HoldChill猴糗」無奈表示「根本是『抄』乎我意料之外」,更猛酸「我們的努力終於『被看到』了,不過可以告知我們一下」,直言若是「大公司」太忙,可以採用合作方式。

對此,486先生今(27日)天在FB發文致歉,先是表示「靠邀阿,看到同仁跟我說,有朋友反應我們同事拍一支影片,是跟『HoldChill猴糗」致敬的,我真的差點腦溢血...」,之後提到要公開與「HoldChill猴糗」致歉,如果有「經過」西華飯店(486先生公司附近),要請吃飯當面致歉。

但其中道歉內容卻引發網友不滿,狠酸「道歉還要剛好經過啊」,直言道歉應該要「主動前去」,而不是等「對方經過」,怒批486先生踐踏別人的「心血、創意」。 

486先生今(27日)又二度親上火線,正式發出道歉聲明,並感謝優秀創作者 「HoldChill猴糗」,及網友們的指正及監督。

【更多的HoldChill猴糗追蹤HoldChill猴糗IG吧!影片看這裡】

以下為486先生聲明全文:

本公司於今(2022)年1月22日上架一支春節伴手禮影片,

經網友臉書標註告知該影片與 HoldChill猴糗【討債集團】影片多有雷同之處,

昨(1/26)晚間啟動內部調查並立即下架影片,

未來將以更嚴格的標準檢視公司各類影音產出品。

感謝優秀創作者 HoldChill猴糗 以及網友們的指正及監督。

486團購

486先生遭「HoldChill猴糗」指控「抄襲」。   圖:翻攝自HoldChill猴糗IG(@hold_chill)

486先生發布「道歉文」遭網友怒批「沒誠意」。   圖:翻攝自486先生FB(@486先生)

486先生二度發布道歉聲明。   圖:翻攝自486先生FB(@486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