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港中島商港區及旗津造船、修船廠區傳出COVID-19群聚感染,為控制社區感染風險,高雄市政府昨(25)日宣布對旗津地區採取加嚴防疫措施,要求暫停辦婚宴、廟會等大型活動,戴口罩唱卡拉OK、餐廳內用使用隔板等,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特別前往旗津當面向居民說明並關心疫情對生意的衝擊,感謝旗津居民與商家在防疫過程中充分和市府配合。

陳其邁在防疫會議及記者會後即刻趕往旗津,除到天后宮參拜祈求疫情消退,也在廟前透過廣播當面向旗津商家與居民說明市府這波針對疫情管制加嚴措施的政策考量與做法,感謝商圈店家配合市府防疫,讓疫情儘速獲得控制,大家才能安心過好年。隨後也到旗津多處篩檢站,感謝醫護連日辛勞。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今下午也陪同陳其邁前往旗津廟前路旗后商圈查訪,他沿街向店家宣導防疫加嚴規定,說明除停辦婚宴、廟會等大型集會活動,針對餐廳防疫升級,要求除同住家人同桌用餐外,餐廳內用需使用隔板,實聯制必須落實,此外到卡拉OK、小吃部唱歌,務必戴口罩。

廖泰翔懇切提醒店家要配合防疫,尤其是疫情每天不斷變化,因應防疫請商圈落實遵守現行防疫措施,包括落實從業人員每日自我健康監測、全程佩戴口罩、熟食加裝遮罩及提升飲食衛生等;至於民眾則禁止邊走邊吃、採買試吃及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等。

廖泰翔也特別感謝旗津地區店家與居民,面對這波疫情,店家生意受到嚴重衝擊,大家真的很辛苦,但他也請大家確實配合相關防疫加嚴管制措施,才能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加速解封及早恢復正常生活,重返商圈榮景。

高雄市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表示,高雄港疫情擴散至旗津區,這段時間大家都是繃緊神經拉高警戒對抗疫情,整個旗津地區如今看來冷冷清清,原本開心準備食材迎接農曆春節與燈會出遊人潮,無奈都受到疫情衝擊,但為全民安全著想,商圈店家也有共識,會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府規範。

陳其邁(右)慰勉防疫人員辛勞。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