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25)天晚間10點35分左右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0地震,北部地區有感,宜蘭冬山、新竹關西最大震度3級,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讓許多網友驚呼:「地震超大!怕爆」、「近幾年沒遇過抖這麼大的」、「這要是搖個十幾秒可能哪裡要倒了」、「讓我不敢去洗澡」。

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此次地震震央位在北緯24.63度、東經121.95度,相對位置為宜蘭縣府東南方21.9公里,屬於宜蘭縣近海,震源深度63.8公里,芮氏規模5.0。各地最大震度如下,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新竹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桃園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

台鐵也在晚間表示,受到地震影響,台鐵自晚間10點35分起宜蘭至和平站間北上、南下皆有延誤情形,敬請見諒。受到影響的車站分別是和平、漢本、武塔、南澳、東澳、永樂、蘇澳新、新馬、冬山、羅東、中里、二結、宜蘭,預計26日凌晨0點30分恢復。

另外,桃園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台中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苗栗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新竹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彰化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嘉義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雲林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嘉義市地區最大震度1級。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地震超大!怕爆」、「一樓也超晃,好恐怖」、「忽然感覺搖了一下」、「竹北很短暫,但近幾年沒遇過抖這麼大的」、「大概是歷年最有感的,好家在只有搖一瞬間,這要是搖個十幾秒可能哪裡要倒了」、「手機完全沒有警報跳出來」、「突然甩一下滿有感的,窗戶都有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