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總太建設公司24日收到一封以毛筆字書寫的恐嚇信,內容寫道「捐壹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給您,董事長顏清標」,信封寄件者還寫上「大甲鎮瀾宮」,收件人地址則寫總太建設公司地址,收件人為董事長。而該建設公司董座正好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熟識,立即致電查證確認並向警方報案,警方目前已經採集相關跡證要揪出幕後藏鏡人。

對此,顏清標晚間發出聲明指出,過去經常發生假借鎮瀾宮或本人名義恐嚇、造謠的事件,手法是假借他人名義寄發信件,這次更加離譜,用恐嚇取財、勒索的方式,以鎮瀾宮及顏清標的名義寄發恐嚇黑函。他說:「好在對方也是我們多年好友,第一時間與我們聯絡,才沒有讓惡徒得逞。」

顏清標續指,近來鎮瀾宮紛擾不斷,加上鎮瀾宮的董監事改選在即,有心人士蠢蠢欲動、惡意中傷,意圖影響選舉,此舉已經嚴重影響鎮瀾宮的信譽,這樣的民主社會,還用如此拙劣的手段,要來影響廟的聲譽,並非大家樂見。目前全案交由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調查。

顏清標也鄭重呼籲社會各界,若有收到任何署名大甲鎮瀾宮或顏清標的恐嚇信件,請第一時間送交轄區派出所備案,以正視聽、遏制歪風、捍衛權利。警方則表示,昨天接獲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除了調閱監視器外,也採集信件上相關微物跡證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