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72歲婦人今(25)天上午前往大寮區包公廟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完在旁休息觀察並無異狀,之後準備返家時卻突然軟癱倒地,現場醫護人員見狀趕上前急救,並將婦人送醫,但仍告不治。高雄市衛生局回應,婦人有慢性病史,已向衛福部進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以儘速調查釐清死亡原因。

這名歲婦人已完成接種2劑武漢肺炎疫苗,前2劑都是施打AZ,今天上午9點在丈夫陪同下前往包公廟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她依照程序填寫健康聲明、醫師完成問診,還量了血壓,完成接種後在休息區待了15分鐘,當下婦人覺得沒有異狀,就與丈夫準備離去。

就在婦人與丈夫到廟外準備騎乘機車時,婦人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不久後失去意識,在接種站的醫護人員見狀立刻衝出急救,並由救護車送往當地瑞生醫院搶救,仍告不治,該案目前正由高雄市衛生局積極調查死因,並已向衛福部進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名婦人有糖尿病、氣喘病史,前兩劑打AZ疫苗,今天上午8點多與丈夫一同到大寮包公廟接種莫德納加強劑,老婦在現場休息後,在先生的陪同下步行離開,9點10分休克,現場醫師施予急救並送往瑞生醫院,到院前死亡,高雄市政府團隊已及時向家屬關懷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