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立法院24日通過修法,提高酒駕罰責,不過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不滿修法內容,批評執政黨是在「打假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被問及此事,他強調「酒駕絕對零容忍」,建議政府能夠思考,針對酒駕累犯採取預防性羈押,可能會更有效果。

侯友宜表示,酒駕是一個犯罪行為,民眾殷殷期待立法通過以後,能夠有效嚇阻酒駕的發生,尤其民眾一直再三提議針對酒駕累犯採取預防性的羈押,這部分希望政府能夠再行思考。

另外侯友宜也提到,交通執法單位除了處罰人以外,在執行車輛查扣的時段要非常的清楚,具有執法力,這些在整個立法層面上都必須要有更周全的考量。

侯友宜說,喝了酒就是不能開車,不是以法令界定而已,呼籲民眾要自我要求,喝了酒絕對不能開車,大家一起來酒駕零容忍,全力防範,不能讓事故發生。

對於新法規定酒駕累犯將被公布姓名及照片,侯友宜認為,這是一種作法,「但如果採取預防性的羈押,會更具有效果」,希望這部分可以再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