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舉行2022縣市首長選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主張在台北市長選戰應該「藍白合」,否則民眾黨派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恐會很危險。郝龍斌的子弟兵、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5日)說,她的想法就是「能談就談、要戰就戰」。

郝龍斌日前談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他認為國民黨人選看起來是蔣萬安,民調很高,目前看起來審慎樂觀,但辛苦,若民眾黨支持黃珊珊出來選,只要黃拿到15%至18%的票,蔣萬安就非常危險,國民黨也不能去賭黃拿不到這樣的票,憂最後成兩敗俱傷,他認為國民黨、民眾黨應該要合作。

游淑慧今指出,對於很多媒體關注年底選舉,國民黨、民眾黨有沒有可能「藍白合作」?她表示,自己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能談就談、要戰就戰」8個字。

游淑慧直言,政黨的競合,每個政黨都會思考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國民黨可以拋出想法,但不一定就會落實。因為關於市議員席次,和對方過去的誠信歴史,也是很大的問題。

游淑慧說,其實,政黨的競合戰略只是選戰的一環,但每個候選人的政見和形象,才是市民更重要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