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4日舉辦修憲公聽會,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表示,千禧年後的年輕人很多「靠爸族」,獨立性不足,人云亦云,降低投票年齡要冷靜;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5)日批評,國民黨才是靠著台灣的資源,黨國不分,吃乾抹淨了國家的一切,導致現在的孱弱無能,這不才是靠爸族的一種嗎?台灣怎麼有這種政黨?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22日將初審通過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委員會,但在院會討論前,還需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卻持續缺席。藍營智庫國政基金會自辦修憲公聽會,楊泰順表示,國民黨是「拿香跟拜」,千禧年後年輕人很多「靠爸族」,獨立性不如戰後嬰兒潮一代一樣獨立,要冷靜思考是否要調降年齡到18歲。

對此,陳亭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智庫討論18歲公民權,學者竟稱「年輕人多靠爸族,降低投票年齡要冷靜」,這是什麼食古不化的說法?按照國民黨的邏輯,也難怪他們過去剝奪了台灣人包括參政權的各種權利。

她說,她認識的台灣年輕人,有想法、有創意,也有執行力,台灣有這些年輕人,在一代一代的傳承之下,愈來愈進步。反觀國民黨內,才是很多40、50歲都還在當「靠爸族」的人,就不一一點名了,還是楊泰順是看到黨內這些「靠爸族」,才有這番感慨?

「說年輕人多靠爸族,我完全不能認同」,陳亭妃批評,其實,國民黨從來到台灣之後,才是靠著台灣的資源,黨國不分,吃乾抹淨了國家的一切,依賴久了,導致現在的孱弱無能,這不才是靠爸族的一種嗎?國民黨才應該被所有台灣人民剝奪參與政治的權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