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25)日發布一段影片,由市長陳其邁親自報告市府對這波高雄疫情的處置情形,除了向所有參與擴大篩檢的醫護團隊及配合篩檢的市民與疫調匡列的接觸對象表達感謝之意,也呼籲所有旗津在地居民、在旗津工作者,儘速到鄰近社區篩檢站採檢,才能安心過年。

陳其邁以書房為背景,先向市民道午安,並報告在這次Omicron武漢肺炎的傳播裡面,目前為止可看到幾乎都是由「新光輪」群聚感染所引起,市府採取「疫調」跟「擴大篩檢」策略,全力防堵病毒到社區。第二也希望到社區裡面透過疫調跟擴大篩檢,及早找出隱形傳播鏈,這樣就能夠進一步遏止病毒傳播,也能讓市民更安全。

他向所有參與擴大篩檢的醫護團隊,以及所有配合篩檢的市民跟疫調匡列的接觸對象,特別表達誠摯感謝。為了具體而更加落實整個擴大篩檢策略,他要和大家說明:自1月12日起有進出或曾到過高雄港中島商港區、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等場所者,其中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相關接觸風險的民眾或工作人員約2千餘人,由於會有很多包商、顧客等,市府會用簡訊通知。

陳其邁說,上述人員收到簡訊,務必到社區篩檢站,進行三階段篩檢(每三天分別進行PCR、PCR、快篩採檢),並遵照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才可入場工作。收到簡訊未依指示前往者,將以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000至1萬5000元罰鍰,請民眾務必配合。

另外,港區其餘作業區則採PCR篩檢,七天後快篩追蹤,他也要拜託所有旗津在地居民、在旗津工作者,儘速到鄰近社區篩檢站採檢。樓上樓下、厝邊隔壁相揪,趕快去篩檢,就能安心過年。目前只有35%旗津社區民眾前往篩檢,我們也會請里幹事、里長,一家一家通知。旗津所有醫療院所,如有因呼吸道症狀(頭痛、發燒、感冒)就醫民眾,一律轉診進行PCR篩檢。

社區篩檢站開放時間:1月25日上午9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半到4點半,晚上6點到9點。地點:旗津廣濟宮、旗津福壽宮、高科大旗津校區、旗津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