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1月21日起宣布,進入特定場所需配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紀錄,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健保署更新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護照介面後,就可用「紅黃綠」顯示疫苗接種,截至111年1月24日,登入健康存摺超過760萬人次,使民眾出入各大場合更加迅速且方便。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指出,目前最新版本的健康存摺《摘要》是以「紅、黃、淺綠、深綠」四種燈號,說明民眾目前的接種情形,以紅色表示尚未接種、黃色表示已接種第一劑、淺綠表示已接種第二劑、深綠表示已接種第三劑。《疫苗接種》則是顯示接種資料,民眾注射三劑疫苗會出現三個綠色的「✓」,注射兩劑則出現兩個綠色的「✓」,《明細》則會顯示民眾的接種疫苗廠牌、批號等詳細資訊。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截至111年1月22日止,健保快易通APP共累計1,607萬下載人次,而登入健康存摺的民眾,截至111年1月24日也超過760萬人次,面對疫情升溫的情形下,民眾使用科技貫徹防疫,將使防疫更確實又更方便。

健康存摺檢測結果。   圖:衛福部/提供

健康存摺數位疫苗接種資料。   圖:衛福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