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審查中正紀念堂相關提案時,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要求國民黨團提案與其他案保留,引發國民黨團不滿,揚言只要時力的提案都會有意見,下會期也不幫時力連署提案。對此,王婉諭今天(25日)直指,國民黨團情緒化,而非理性討論;時力立委邱顯智則說遺憾。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與中正紀念堂相關的提案,王婉諭昨天表示,先前時力、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相關提案都保留,要求國民黨團的二個提案也應一併保留,不能獨厚,並批評其提案文字包含「促轉會草率公布…加深社會嚴重對立」等文字,大家沒辦法接受。

國民黨準總召曾銘宗則反擊,以後對時力案子都有意見,國民黨團現任總召費鴻泰也附和,「不能接受沒有關係,時力的案子我們通通都有意見」。

對此,時力上午召開記者會,王婉諭會後接受媒體提問時回應,國會是民主殿堂,對於提案有意見當然要表達,但國民黨是說如果時力反對,以後時力提案就不簽,「這樣是民主嗎?是我們要的政治?」

邱顯智說,應該就事論事,轉型正義、經國園區等議題,是時力所堅守價值,國民黨這樣說,只能說遺憾,但時力會捍衛立場,「中正紀念堂等轉型正義提案,沒有道理只通過國民黨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