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肯定已故前總統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激起許多議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自稱,如果和美國人有點交往就知道,美國也怕民進黨坐大,更稱「美國擔心民進黨坐大,是對美國的騙局」,所以蔡英文才要肯定蔣經國,讓美國人認為抗中行動與台獨無關。

徐巧芯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蔡英文在肯定蔣經國後,有看到任何一位民進黨公眾人物出來肯定蔡英文的說法嗎?沒有」 很多人認為蔡英文這麼做,是為了搶國民黨的選票,她不這麼看,這是國民黨對自身沒有自信的表現。

徐巧芯聲稱,「如果你跟美國人有點交往就知道,民進黨不斷坐大,台海局勢變得更加詭譎,美國人是會擔心的,美國人始終擔心一件事,民進黨坐大是對美國的騙局,他們其實是要搞台獨。美國是不可能接受台獨,更不可能接受因為台獨導致的兩岸開戰」。

徐巧芯又指,所以蔡英文要讓美國人認為,今天搞得抗中行動,是與台獨無關,所以必須要肯定蔣經國,徐巧芯認為,蔡英文今天肯定蔣經國,後天也有可能肯定蔣中正,稱因為蔣中正才是真正反共的人,一切皆有可能,就看台海局勢如何演變。

徐巧芯認為,當蔡英文出來肯定蔣經國,這件事對國民黨是有利的,宣稱這代表國民黨的路線和理念是對的,所以蔡英文靠過來了。國民黨在沒有執政的情況下,讓蔡英文靠過來,代表國民黨才是真正的中間路線,所以國民黨應該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