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24)日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說,再次加重酒駕罰則。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得併科罰金30萬元;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她也要提醒,最近年終、尾牙聚會,請大家一起互相提醒身邊的親友不要酒駕,共同維護駕駛與道路的安全。

蔡英文說,關於酒駕的懲罰,在2019年,立法院曾經修法,提高過罰則,包括累犯加嚴最重無期徒刑、延長駕照吊扣期、乘客連坐等,來嚇阻酒駕。

她指出,今天立法院再次修法,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請大家一起來關注:
*酒駕肇事,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
*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得併科罰金30萬元
*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

她說,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責,杜絕僥倖心態,政府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

蔡英文說,她也要提醒,最近年終、尾牙聚會,請大家一起互相提醒身邊的親友不要酒駕,共同維護駕駛與道路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