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亞洲統神張嘉航公開體檢報告,其中多項數值顯示「紅字」,其中「糖化血色素濃度」更是高達7.9,有罹患糖尿病的可能。對此,「統粉」館長陳之漢,也在直播中提及此事,除了建議統神「多做運動、做好飲食控制」,也向粉絲說明「糖尿病」的相關知識。

館長在直播提到,自己也有「糖尿病」家族遺傳病史,每天靠著規律運動、飲食配合、測血糖…等方式來控管身體,強調糖尿病並非「絕症」,但只要到了一定的年紀,無論胖瘦都很容易患上;館長也進一步說明,糖尿病雖為慢性病,並不會導致突然「暴斃」,但會有「呼吸中止症」,心臟的三條大血管亦容易有問題。

針對「統神」疑確診糖尿病,館長建議統神做「全身性」健康檢查,直指以統神的BMI來說,血脂、膽固醇絕對「爆表」,代表心臟血管一定也有問題,再嚴重就會有「病徵」,直言到了「吃多、尿多、體重減輕」時,就已經是很可怕的狀態了,應該趁著還沒到「末期」,把輕微警訊視為很嚴重的事。

此外,館長嘆氣說到,統神的自制力「奇差無比」,自己在與國動統神合作時,就建議過應該要「持續運動」,但他們是「真正的宅男」,完全不運動;更直言除了運動以外,還得飲食控制、不要熬夜…等等,也坦言自己覺得他們一定「做不到」。

館長也以實況主「史丹利」為例,表示訓練過後,史丹利身體機能越來越好、越來越瘦,希望未來史丹利的體重能降到百公斤以下,同時也再度對統神、國動喊話,表示自己能幫忙出「教練課」,只要統神、國動發廣告就行,但也強調需要兩人「肯練」。

館長最後也直言,即便台灣醫療健保很棒,只要「吃藥」就能控制血糖,但許多人還是不控管身體;不少人罹患糖尿病後,舞照跳、酒照喝,長期積累就變成要打「胰島素」,再後來劑量加大、洗腎,身體無法自我痊癒;館長直呼「命是你自己的」,應該要自我管理,再次強調「糖尿病」並不可怕,只要願意改變生活型態,就是可以控制、治療的。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統神得知可能患上「糖尿病」癱坐在椅子上。   圖:翻攝自統神YT(@統神大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