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3)日前往南屯區萬和宮視察,呼籲民眾在本土疫情再起之際,大家要同舟共濟,一起守住疫情;同時配合中央防疫指導原則,取消原訂初一、初二春節宮廟市長發放小紅包行程,降低人潮群聚風險,並預計年後轉發至全市各幼兒園孩童,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盧秀燕上午9時由民政局長吳世瑋、宗教禮俗科長吳忠聖及南屯區長林秋萬等人陪同到萬和宮參拜,並舉行疫情防疫宣導。盧秀燕說,國內疫情非常緊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頒布很詳細的春節期間宗教場所防疫措施,市府將徹底執行。盧秀燕指出,現在疫情非常緊張,她特別在到萬和宮參拜,祈求媽媽保佑疫情早日趨緩,也利用這個機會宣導市府採取的相關防疫事項:包括拱手不握手,恢復「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信眾可以透過即時影像,了解香火鼎盛廟宇的現場,避免人擠人或群聚。

大年初一至初二、三,市長到寺廟參拜及發放祈福小紅包動,今年停止,市府備的10萬個小紅包,改為透過教育系統,於開學第一天分送全市公私立幼兒園的小朋友。

盧秀燕看到廟內的「多語文籤詩機」,蕭清杰董事長解釋用途說,取代擲茭,信眾使用方便。蕭清杰也提到,萬和宮長久以來,除夕夜均沒有舉辦搶頭香活動,信眾排隊進廟祈福,秩序井然。盧秀燕稱讚萬和宮防疫措施做得很好,也呼籲寺廟不要舉辦搶頭香。

盧秀燕在萬和宮宣導防疫,呼籲大家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