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號「電競不死鳥」的知名實況主統神昨(21)日於直播中公布自己的體檢各項數值,根據本人自述,統神在超過10項檢測中皆拿到了象徵異常的紅字,其中「糖化血色素濃度」更是高達7.9,可能有罹患糖尿病之疑慮。

統神於昨(21)日直播開箱自己的體檢報告,身高177.8公分的他體重高達130公斤,經換算後BMI值突破41,屬於重度肥胖。除了過胖外,體檢報告上還有超過10個紅字項目,包括可能為囊腫或腫瘤壓迫鄰近器官引起之「縱膈腔變寬」、長時間用眼過度導致之「左、右眼眼壓高」、「骨質疏鬆」、與造血系統相關的「嗜伊性紅白血球」偏高、「重度脂肪肝」,以及三酸甘油脂、膽固醇等6項血脂檢查全紅字。

統神的體檢報告顯示,其各項數值中有超過10個紅字。 圖:翻攝自統神粉絲專頁

另外,此次體檢報告中還包括糖尿病篩檢,不過在看完該項數值後,統神一度陷入沉默。根據直播自述,統神的「糖化血色素濃度」為7.9,該項數值過高與糖尿病、心血管相關疾病有關。衛福部資料顯示,糖化血色素濃度能反映人體8至12週內血糖的平均濃度,一般正常值落在4.0至5.6%之間;數值在5.7到6.4%之間偏高,有罹患糖尿病之風險;至於6.5%以上則確診為糖尿病。

不過,統神於直播中瀏覽的網站「家天使」則顯示7%為正常值,8%以上可能為高風險,並將8.5%以下均歸類於「還可以」。對此,統神開心歡呼:「我還有救!」表示即日起將停止熬夜,並且不喝飲料只喝水。直播中,有許多粉絲都透過斗內表示,希望統神早日開始運動減肥,其中更有粉絲以自身經驗出發,建議統神可以用拳擊減肥,除了不打比賽就不太會受傷的好處外,還可以當成拍片題材。對此,統神則幽默表示:「打死Toyz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