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去年榮獲《英雄聯盟》S11世界冠軍的LPL賽區EDG戰隊昨(21)日因為將曾協助隊伍奪冠的上路選手Flandre從先發名單換下而被眾多心碎的粉絲出征。然而,也有一部分粉絲認為出征戰隊官方的行為相當不理智,兩方人馬於是在EDG官方微博留言區戰成一團。

EDG於昨(21)日晚間公布了今(22)晚對陣OMG的先發名單,令粉絲們吃驚的是,曾隨該隊拿下去年S11世界賽冠軍的上路選手Flandre被換下,改由新人選手Xiaoxiang上場。由於EDG僅表示名單是根據賽訓安排的結果,許多Flandre的粉絲因此相當不滿,大舉出征戰隊官方微博。憤怒的粉絲們表示,Flandre曾在賽前訪談中透露非常期待與OMG的比賽,然而戰隊卻不顧選手感受換人,有過河拆橋之嫌。

Flandre粉絲們不滿戰隊決策,大舉出征。 圖:翻攝自EDG微博

對此,另一部分粉絲則認為,戰隊選手輪換本就是相當正常的做法,先發名單的制定應是基於教練組的策略,而不是粉絲們的好惡。事實上,此次Flandre被暫時換下已不是EDG冠軍選手們首次坐板凳了,EDG奪冠功臣之一的打野選手Jiejie過去也曾短暫地與現效力於RA的台灣籍選手JunJia進行輪換。不認同狂粉譴責俱樂部的網友們更表示:「粉絲花錢給上路冠軍組個隊吧。你們覺得怎麼樣?這樣你們粉絲就可以隨意安排了。想上誰就上誰。」

EDG兩派粉絲吵成一團。 圖:翻攝自EDG微博

而此次EDG換人被粉絲出征的事件甚至還驚動了選手圈,前Snake Esports(現更名為LNG)選手Zzr在事發之後於個人微博貼出了與Flandre的對話紀錄。根據聊天內容,Zzr先是詢問Flandre此次不上場的理由是否為感冒,對此Flandre則表示,不上場的原因是他近期於訓練賽中的表現一般,因此與教練商量先讓Xiaoxiang上場。Flandre表示,打算等調整好狀態後,在過完農曆春節後回歸。

Zzr公布與Flandre的聊天紀錄。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