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移工群聚事件越滾越大,截至今(22)日上午已有70位員工確診,確診者以移工居多。外傳桃園亞旭的移工由人力仲介調派,中和廠區移工也會到桃園亞旭上班,新北市侯友宜對此表示,兩廠區並不互相調派,市府會要求勞工團體及企業都要密切注意、落實防疫。

由於桃園移工群聚再傳新增個案,而且一口氣就增加64人確診(含一位離職返國前採檢確診),侯友宜表示,這次桃園移工確診個案都沒有新北市住民,目前市府都在密切觀察,今早他也特別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持續監測、落實企業防疫,一定要守住疫情,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侯友宜說,春節期間很多居家檢疫者要回到家裡,再加上桃園、南部的疫情不斷往上竄升,必須全力守住新北的疫情,同時支援其他縣市,新北市的醫療量將再擴充到455床,集中檢疫中心也有168床,市府會隨時調整醫療量能,做好萬全準備。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防疫策略是否會再加嚴?侯友宜表示,防疫過程中新北市會全力守住,並隨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他也呼籲中央落實阻絕境外,不要讓疫情擴大到境內;至於桃園的疫情發展,新北會密切持續觀察,也會隨時和桃園市府聯繫,只要新北該支援、該協助的,市府一定會全力協助把疫情守住。

針對有入境民眾搭乘防疫計程車,卻未照規定前往居家檢疫,擅自變更路線前往台中訪友,遭新北市衛生局重罰60萬元。侯友宜表示,防疫計程車隊都有做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如果有個案不遵守規矩,一定重罰,新北市一定落實執行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