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促轉會昨天質疑「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是屬於「命名空間」類的威權象徵,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改名,今(22)日出席開幕儀式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時痛批促轉會是天下第一無聊的單位,就像跳樑小丑一樣,早就該裁撤,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昨天卻放砲,改甚麼名!要改名的話,需要改名的地方多了。今天蔡英文總統都親自來講話,促轉會的動作豈不是打蔡英文的耳光嗎?

趙少康還說,蔡英文總統今天來出席活動是好事,他很肯定,政黨和解、全國團結、一致對外,大家要一起忘掉仇恨與過去的嫌隙,共同努力面對未來,這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對於媒體追問,蔡英文是否可能與促轉會唱雙簧?趙少康則說,他不認為蔡英文會故意唱雙簧,而是促轉會自以為是,好像不講話,就不存在一樣,不過,他也說,蔡英文應該為促轉會昨天的動作道歉。

趙少康表示,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這麼大,沒有蔣經國,今天會有民進黨?蔣經國晚年解除報禁、黨禁,解除戒嚴,還開放大陸探親,對台灣的貢獻很大,做人要飲水思源,今天蔡英文總統都親自來講話,促轉會的動作豈不是打蔡英文的耳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