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週被微軟以687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9 兆)收購的遊戲公司動視暴雪之現任執行長Bobby Kotick於昨(21)日遭爆,在一場面向員工的視訊會議中遲到又早退,而Kotick於會議中透露的個人生涯規劃亦讓員工們對他是否會在收購結束後離開公司感到憂心。

Kotick於昨(21)日與公司員工進行了一場名為「爐邊談話(Fireside Chats)」的線上視訊會議,然而,Kotick不僅遲到了7分鐘,實際的談話時間更是只有16分鐘,比原本計畫的30分鐘短了將近一半。「爐邊談話」一詞源自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於1930年代首創的廣播形式,旨在讓所有觀眾在一種較為輕鬆的氛圍下接收廣播者提供的新資訊,其特色在於講者本人一定要被觀眾看見並信任。

不過,根據外媒《華盛頓郵報》報導,Kotick此番爐邊談話卻沒有讓員工們感到安心。視訊會議中,Kotick表示:「由於微軟致力於盡可能多留用我們的員工,因此轉移程序將會很順利。動視暴雪是我待了31年的地方,這間公司在我心中僅次於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孩子。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們,我對動視暴雪的承諾就是繼續保留我的職位。我已向微軟保證,只要他們需要,我將在交易完成後繼續留在公司,以確保合併與交接順利。」

由於過去一年來已有許多現任、離職員工與股東們希望Kotick主動請辭,因此Kotick在視訊會議中的發言讓不少員工對公司的未來感到憂心。一名匿名職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我們的憤怒與恐懼仍與Kotick連結著。他將動視暴雪視作像孩子一樣重要的存在,因此我認為他不會輕易放手。他在會議中完全沒有提到員工們的多次罷工、性醜聞官司或是任何正在處理中的事件,這次的爐邊談話甚至沒有Q&A環節,我們大可直接讀他的新聞稿,然後多睡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