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滿滿回波!今天(22日)補班日,迎接大家的還是濕濕涼涼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指出,從雷達圖來看,此波水氣看起來像春雨,海面滿滿回波,有上陸的跡象,雨中活動請小心。氣象局已經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目前澎湖近海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並移入,民眾要小心瞬間大雨。

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綠島與大台北山區,今天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道路坍方及落石;部分地區還要小心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

雖然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北部與東北部氣溫略略回升,不過各地早晚仍然偏涼,加上降雨,體感溫度仍然偏低。

因為南方雲系北移前來,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與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到了明天(23日)鋒面通過,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仍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是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此外,今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仍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與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要小心。

清晨時分,中南部地區西半部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