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為今年單日新增最高病例,共計23例本土病例,而目前疫情似乎有多點爆發的情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提出今日疫情記者會結果提出2點看法,也對於過年行程安排表示可進行滾動式調整。

確診案例數不減反升,而亞東護理師案仍找尋感染原因、西提案確診移工工廠千人快篩、高雄1家3口案持續匡列相關人員。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重點是找尋人傳人的證據,不然也不清楚傳染過幾波了,另外高雄1家3口的父親去看診傳染確診案例,第一天就可以驗出病毒,Omicron的傳染速度十分驚人,這就是Omicron難纏的地方。

而對於臨近春節卻持續肆虐的這波疫情,春節期間人來人往,風險是一定有的,家中如果有長輩或慢性病的家人,提醒他們至少打完兩劑疫苗,最好第三劑也要打,以提升保護力也降低重症機率,也可以進行快篩,但也要小心偽陰性的結果。

但若是都已經接種完疫苗的民眾,謹守防疫規則,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酒精消毒,林氏璧醫師則認為可以放輕鬆過春假。

   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