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Twitter今(21)日宣布,開放付費訂閱用戶可將NFT設為個人頭像,該NFT頭像會以特殊的六邊形邊框作呈現,不過目前這功能僅支援iOS系統。

Twitter表示,目前此功能僅對iOS端的Twitter Blue訂閱會員開放,Twitter Blue訂閱費為每月2.99美元(約新台幣82元),會員可以連結到Argent、Coinbase Wallet、MetaMask、Rainbow等加密錢包,將個人擁有的NFT設置為頭像。而NFT頭像會以六邊形呈現,而非一般的圓形,點擊即可呈現該NFT的藝術品及所有權等詳細訊息。

Twitter Blue是去(2021)年6月率先於澳洲、加拿大推出的訂閱服務,去年11月也擴展到美國,美國每月訂閱價格為2.99美元。訂閱後,用戶可以有即時編輯剛發出的推文(30秒內)、閱讀模式、彩色圖示及背景等功能。

早在去(2021)年9月,Twitter就開放線上打賞功能「Tips」可以透過比特幣支付,當時Twitter就宣布將會專注於加密貨幣、區塊鏈及相關技術。

Twitter表示,NFT設為個人頭像的功能,目前僅支援iOS系統。   圖:翻攝自Twitter Blu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