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團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立法院威脅「如果不撤案就修理國民黨」,要求莊離職。莊豐嘉今(21)日在臨時董事會中主動請辭總經理職位,董事會一致通過,任期到1月底。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尊重各方決定,但他強調公共電視接受國會監督,以及堅持新聞自由,2件事情都重要,都是國家進步的元素。

李永得今日出席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婉風流轉時」攝影展開幕記者會,媒體詢為是否感覺到政治力影響媒體?李永得說,不同的聲音是社會多元的一部分,他相信公視基金會的董事們都是本於他們的專業,不會受到這些干擾做出任何決定。

至於被問到莊豐嘉請辭一事的看法,李永得表示,他尊重董事會和當事人的決定。而有關莊豐嘉下台後預算協商隨之展開,媒體詢問李永得是否有鬆一口氣?李永得則回應,這兩件事應分開看,並表示公共電視內部做的決定都該予以尊重,而進行預算協商或是審查本來就是立法院的職責。「所以我認為公共電視他所秉持的兩個東西都非常的好,一個就是國會的監督跟新聞的自由,都是整個民主的基本的要素,都是非常重要,都是國家進步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