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與印太同盟各國空軍最高階將領同框!印度空軍在臉書、推特發布發布該國空軍參謀長喬達里(Vivek Ram Chaudhari)與印太各國空軍首長召開視訊會議消息,照片中清楚看到熊厚基上將也參與視訊討論。印度媒體報導,此會議主要討論如何在嚴峻的地點、時間進行後勤與戰鬥,包括新加坡、韓國、紐西蘭、日本等印太國家空軍司令都參加會議。

不過,對於獲邀該會議,空軍司令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與友好國家都保持良好溝通管道,其他無可奉告。

從印度空軍發布的照片顯示,位於第2排最右邊的熊厚基上將的背景是世界地圖,雖然沒有任何露出台灣的標誌,但桌上的空軍軍徽、中文姓名與官銜「司令」、「空軍上將」則清晰可見。

該會議由印度主辦,印度空軍表示,印太地區各空軍的首長(AirChiefs)舉行虛擬視訊會議,討論分散式物流與快速戰鬥在遠離後勤地點時所面臨的挑戰。與會的包括美國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司令維巴赫(Kenneth Wilsbach)、日本航空幕僚長井筒俊司、德國空軍司令格爾哈茨(Ingo Gerhartz)、韓國空軍參謀總長樸仁浩等人。

印度空軍發布消息,表示空軍參謀長喬達里與印太地區各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討論後勤與作戰。   圖:翻攝自印度空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