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26日將舉行縣市首長大選,外界視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立委蔣萬安今(19日)被爆料,昨中午宴請藍營名嘴,將在農曆年後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同時公布發言人團隊。對此,蔣萬安下午出面,堅稱只是跟好朋友聚餐,聆聽大家的意見,並未正面回應是否在農曆年後正式宣布參選的部分。

蔣萬安受訪回應,昨天就是很單純好朋友之間私下的聚餐,大家彼此交換意見,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台北市提早做好準備,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各項挑戰,所以吃飯過程中,大家都有提出很多建議和想法,他就聆聽意見。

蔣萬安強調,國人最關注的還是疫情,每天還是有一些本土案例,變種病毒在國際間的傳播速度也很快,希望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角色扮演好,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守住疫情,守住疫情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面對媒體追問參選相關議題。蔣萬安只是稱,吃飯的過程大家有給很多建議,包括地方上的需求、民眾遇到的困難等,如何結合地方與議員合作來幫助民眾,像他在萬華區也設立了第一個心理諮詢的服務,傾聽很多議員的看法,看能不能持續在各區設點,大家也給予保重建議,都可以作為未來的參考。

就前市長郝龍斌呼籲台北市長選戰要「藍白合」?蔣萬安再重申,昨天吃飯的過程,大家就是輕鬆聊天,大家聊比較多他在萬華設的諮商據點還有法律諮商服務,以及接下來,他規劃怎麼樣幫助地方商圈轉型,還有他去年發起的愛心待用餐進度等,大家討論的是後疫情時代各個層面的困難。

媒體再問及,農曆年後立法院會很忙,而蔣萬安會在下個立法院會期有很多角色,是否準備好了?蔣萬安回應,一直都準備好,在立法院不管在衛環委員會、在很多他所關注的民生議題,包括他所關注的《地方制度法》,他們都希望站在人民的角度幫人民發生,只要對人民好,他們一定盡力捍衛,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