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台中市民反映在1922平台預約不到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可能要到外縣市施打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9)日表示「有點錯愕」!並說「如果有民眾選莫德納卻無法充足供應,有點可惜,希望中央再加油。」

盧秀燕表示,因為衛福部先前告訴各縣市政府,疫苗量充足,可讓民眾自由選擇第三劑疫苗,可是衛福部前天又通知莫德納快用完了,可能下一輪、也就是第20輪沒有辦法提供莫德納疫苗。目前台中市還有14萬劑左右的莫德納疫苗,以台中市一天施打4、5萬劑的速度,預估這禮拜就會打完;市府已向中央申請配發5萬劑莫德納,中央回應只能給1、2萬劑左右,因為莫德納目前也沒有太多存貨,這情形不是只有台中市發生,每個縣市都一樣面臨莫德納缺貨情形。

盧秀燕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特別提到,莫德納與BNT是同一種研發方式,因此建議民眾如果打不到莫德納,希望改選BNT。不過她還是要替民眾發聲,建議中央趕快調撥莫德納,儘量釋出存貨給地方政府,否則民眾會有點失望,甚至影響到第三劑的施打意願;台中市願意全力配合施打,尤其台中市的施打能量非常大,一個禮拜約可打到40萬劑左右,如果有民眾選莫德納卻無法充足供應,有點可惜,希望中央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