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疫苗護照」(疫苗通行證),將於20日與中央討論以「台北通」App介接健保資料庫問題,中央預計20日公布國內版疫苗護照相關規定,21日開放民眾申請。針對疫苗護照即將上路,柯文哲今(19)日表示,第一步會要求業者而不是顧客,「餐廳工作人員須符合疫苗護照綠色」。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典禮,對於台北市疫苗護照即將上路一事,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中央20日才會宣布資料怎麼介接,因為技術決定應用面,市府要等明天與中央討論完後,「中央資料要怎麼給?」才能決定要怎麼應用。

柯文哲說明,北市疫苗護照,第一步對業者要求會比對顧客的要求高,例如防疫旅館,市府希望員工都要符合疫苗護照綠色,這也方便市府檢查;此外,開餐廳,會要求工作人員、尤其是外場服務人員,要符合疫苗護照綠色,「第一步會要求業者而不是顧客」,讓他們能提供一個安全的服務。

他說,當然,要如何使用牽涉到技術問題,等中央和市府討論如何介接後,在技術上要怎麼運用,還會再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