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9月稱在台灣釋迦、蓮霧及鳳梨中檢出害蟲,宣布暫停進口,近日有媒體宣稱,行政院要求國營事業認購生產過剩的台灣農產品,引發基層反彈。以關心農業為人設的親綠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發文反擊報導,認為疫情之下,國人團結購買自己的農產品,維護農民的生計,有何不對?貼文引來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大酸「塔綠班」。未料,陳相全隨即被反揭曾去民進黨場合擺攤,拿資源的同時也成為經濟部頒發的獎項聯名禮品,過往的言論與事蹟也陸續被掀出。

陳相全於2014在太陽花學運時,曾在臉書貼文,對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不以為然,更嗆,「為什麼我們不能槍斃這些叛國賊?美國是人權大國都可以了。應該要單一標準吧?」

此外,陳相全2018年亦曾在個人臉書大酸「沒看過像在蔡英文這樣孬種的中華民國總統」,並嗆「台灣政府很爛」,願意留在台灣的人都是「腦袋有洞」,同時,亦曾極力誇讚台北市長柯文哲「屌打藍綠」,並支持新黨議員侯漢廷,說他當選將「送十箱啤酒」。

不過,到了2019年,陳相全的禾餘麥酒卻開始與民進黨走得很近,2019年還參加了民進黨黨慶「台灣派對」,擺攤賣酒,與林飛帆、謝佩芬、吳怡農伴桌交流。2020年甚至接受民進黨立委林楚茵YouTube節目採訪,當時陳相全還強調禾餘有顆熱愛台灣農產的心。在影片中與林楚茵不斷推銷禾餘是台灣本土在地品牌。

此外,禾餘麥酒也參加經濟部2017才開始舉辦的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獎,成為得獎者手中的聯名禮品之一,更表示「與更多的重視社會議題的企業一同努力,期待大家的消費都可以成就更好的台灣」。

陳相全大罵林飛帆和陳為廷是叛國賊。   圖:翻攝自臉書

禾餘麥酒參加了民進黨黨慶「台灣派對」,擺攤賣酒,與林飛帆、謝佩芬、吳怡農伴桌交流。   圖:翻攝自推特

陳相全怒罵蔡英文是孬種。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