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桃園機場16日出現防疫人員確診,不料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接獲爆料,指出機場防疫協勤人員1天只發放1件隔離衣,但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衣多次,只能重複使用。對此,桃園機場公司回應,經查該爆料照片為非洲豬瘟檢疫員休息室,其使用隔離衣方式是依照護理國家隊建議,並非所謂防護衣不足須重複使用情形。

賴香伶日前在臉書貼出桃園機場防疫協勤人員的照片指出,她接獲機場員工投訴,指疾管署、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只發放1天使用1件防水隔離衣,但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衣多次,用餐、休息時間更需脫下隔離衣,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質疑隔離衣重複使用過程是否造成傳染風險?呼籲疾管署儘速補足防疫裝備。

對此,桃園機場公司則回應,該張機場內某室吊掛隔離衣照片,經查為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檢查非洲豬瘟肉品的「檢疫作業協勤人員」休息室。其使用隔離衣方式是依照護理國家隊1月11日查核時建議「防護衣噴消脫除後乾淨面朝外,用衣架掛在辦公室外空曠區域,需要再出勤時,再噴消一次才穿」的專業意見辦理,非所謂防護衣不足須重複使用情形。

機場公司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已於18日再次確定機場人員防護裝備原則,包含長程航班入境旅客候機室的工作人員,佩戴N95口罩、防護衣、手套(2層)、鞋套;入境區工作人員,佩戴醫療口罩、面罩、防水隔離衣(白色)、手套。

機場公司強調,工作人員中間休息或結束勤務均立即更換裝備,不重複使用,相關裝備數量由公司統計陳報指揮中心物資組統籌發放至機場專案結束,後續做法亦隨時依指揮中心指示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