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9)日北台灣、東部天氣依舊偏涼有雨。對此,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近兩週水氣偏多,天氣變化較迅速,21日、22日有華南雲系接近,27日、28日亦有南方的水氣影響,全台都會有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水氣較前兩天漸少許多,因此雨勢也會明顯緩和。

溫度方面,今日北部和東部的氣溫仍然偏涼,清晨約15至16度,白天高溫也多在20度以下,一整天都偏涼冷;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較大,清晨氣溫約14至17度,白天高溫可達22到24度,舒適到偏涼,其中以中部的溫差較大,民眾需注意保暖。

賴忠瑋也指出,最近兩週的天氣變化較迅速,冷空氣沒有很強、水氣偏多,使得一向在冬季不太容易下雨的中南部地區,也有些降雨的機會,甚至有對流性降雨。他表示,21日、22日東北季風明顯減弱,不過受華南雲系影響,預計全台各地都會有陣雨;23日水氣減少,東部仍有陣雨。

賴忠瑋說,23日晚上到24日上半天將再有一波鋒面掠過北台灣或北部海面,隨後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到26日之前都是以東北風影響的天氣為主,北部和東部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不過27日、28日東北季風減弱後,又會有華南雲系及來自於南方的水氣影響,預計全台灣又會有降雨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