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8)天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被問到誰最適合代表藍營參選2024總統,他回答:「當然是我!」他覺得自己最適合,不論是學識、能力、操守、遠見、格局,就算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能代表台灣人爭取台灣的最大利益,他有自信也會照程序走,去年初就表態選總統。

趙少康今天在臉書Po文提到,自己30多歲就放棄美商公司高薪投入政壇的想法,當時一心想替風雨飄搖的台灣做事,到現在仍然認為從政是要追求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 ,如果想賺錢就不要從政,想從政就不要想著賺錢,因為賺錢的方式很多,不需要透過政治,想要「權滾錢、權賺錢」是最沒品的作法。

趙少康指出,對有志投入公共事務的年輕人來說,爭取媒體目光,甚至帶動話題是必要技能,只有爭議才有新聞,現在國民黨的最大問題就是害怕爭議 ,但是從政的人必須有自己的立場跟觀點,只要有立場就會有爭議,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不能怕被罵。如果都沒人罵才真的悲慘,代表這個人根本不受關注。

趙少康續指,民進黨已經當家還鬧事,是為了鞏固自身政權,國民黨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怎麼當在野黨。只要對國家忠誠,就要勇敢提出反對意見和自己的主張,包括處理兩岸政策也不能畏懼北京反應,國民黨必須不卑不亢,不用故意像民進黨跟北京為敵,也不能怕得罪北京。

趙少康強調,大是大非原則很重要,從政者必須要有開風氣之先、開發議題、決定議題的能力,不能人云亦云,爭取媒體眼球,「新速實簡」四項原則很重要,也就是要有新觀念、速度快、內容實在、訴求簡單。對於2024年誰最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趙少康直指「答案當然是我!」

趙少康宣稱,包括學識、能力、操守、遠見、格局,他就算跟習近平並肩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能代表台灣人爭取台灣的最大利益,他的從政記錄一向為國為民也禁得起檢驗。要邁向2024會依照國民黨內的提名程序推進,希望可以有公平的程序決定候選人,他說:「而如果有比我合適的人選,我也會大力支持,成功不必在我、從政沒有私心,是我一貫的態度和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