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天(18)將戶口遷到高雄市三民區,正式投入選戰。被問及戰況激烈的三民區,呈現大綠、小綠混戰局面,他強調問題不在「有沒有空間」,而是「不管怎樣都要拚出席次」。剩下時間絕對拿出比罷韓多10倍毅力全力以赴。

張博洋在臉書闡述踏入社會到投身政治的心路歷程,從屏東離鄉背井至高雄打拚,從當志工當到捲起袖子投入政治工作,12年的歷程,都與這個三民區密不可分。並表示,隨著從志工變黨工,黨工遇上「韓家酒空」後,生活有了極大的轉變,每天都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砸了基進的招牌,更讓支持我們的人失望。所幸高雄人勇敢團結,「幫助台灣基進的理念壯大」這句話對我來說有了新的意義,也就是拿下議員席次!底下網友紛紛表示支持,鼓勵留言連續不斷。

張博洋表示,所謂成功,不是個人的成功,而是理念的成功,是眾人的成功。而要讓一座城市更好,讓台灣的主權更鞏固,讓民主更加「貼近人民」,光把一個擺爛市長趕走還不夠,需要更多年輕、本土、願意替常民發聲的政治工作者進到這個圈子,而且,不是一兩個年輕人,是要一大群的年輕人一起進入,才有機會改變僵固的體制。

對於許多人認為三民區參選大爆炸,綠營票有沒有空間?民進黨是否禮讓?…等問題,張博洋認為,空間是爭取來的,是雙腿跑出來的,是理念相挺挺出來的,我們就是來爭取空間的人,若我們將「打造以青年為主體的政黨」當成台灣未來政治進程中勢必要推動的事,那問題就不在「有沒有空間」,而是「不管怎樣都要拚出席次」。

2020 年在三民區有 7.23% 選民以政黨票支持台灣基進,張博洋表示,剩下10個月的時間,會全力以赴,向支持基進的選民證明,「台灣基進黨提出的參選人的表現不會讓你們失望。」選舉很辛苦,小黨的處境也很艱難,但面對支持者一雙雙充滿溫度的手,還有眼神中流露的期待,再怎樣我都會拿出比罷韓多10倍的毅力,回報選民的期待,也回報這個栽培自己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