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被控侵占國有地及以「開發咖啡園」名義濫墾,監察院3監委將前往調查,藍營怒稱為「利用職權進行政治清算」,張麗善本人也怒批是「政治鬥爭、抹黑」。對此,曾喊出「下架張家」口號的立委蘇治芬今(18)日公開證據,從衛星空拍照片上,發現張啟盟施工範圍自縣府勒令停工後仍持續擴大,蘇諷刺:此即為縣長所言「依法行政」。

蘇治芬指出,雲林縣政府早在109年1月就對張啟盟濫採砂石一事裁罰6萬元,並勒令停工;同年12月再度會勘,認定沒有依水土保持計畫書改善,再度開罰12萬元。

她表示,但從民眾提供的照片跟衛星雲圖來看,縱使縣府已於兩年前勒令停工,開採範圍卻仍持續擴大,土石刨挖深度更深。「雲林縣府確實有『依法』開罰與勒令停工,但張啟盟卻仍然知法犯法,依然故我的盜採土石,底層公務員積極的查察不法,但碰到縣長的家人卻無法可管,原來這就是縣長及縣府所說的『依法行政』」。

109年1月17日,雲林縣政府對張啟盟濫採一事開罰,並勒令停工。   圖:擷取自蘇治芬臉書

蘇治芬諷刺道,「底層公務員積極的查察不法,但碰到縣長的家人卻無法可管,原來這就是縣長及縣府所說的『依法行政』」。   圖:擷取自蘇治芬臉書